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Contax Carl Zeiss Distagon 35mm f/1.4 T* 對焦環緊,手感不順。 內鏡組明顯入塵點

這支 Zeiss 35/1.4 (包括Contax和Rollei版) 我已清理過不計其數,對其結構瞭如指掌。
目前這支主要是對焦環手感緊、內鏡組有明顯入塵,這些算是基本保養,所以只要小心,花點時間便可將問題解決!

有人說,Contax 35/1.4 (包含Rollei版) 不能隨便亂拆,因為它有浮動鏡組設計,只要拆了,就無法復原。 這句話基本上是對的,不過在我身上是不成立的 XD
因為如果沒有浮動鏡組校正能力或經驗,常常會以為把鏡頭裝回去,能夠對到無限遠能夠對焦,就交差了事,這樣往往會把這支鏡頭的表現給搞砸了~ 我就收過一些被拆鏡後組裝不實的,其浮動鏡組沒有被準確調整好,導致邊緣畫質不理想。
最後,當然要建議,如果您有這款鏡頭需要整理,一定要找經驗老道的師傅,或是找我,為您服務,才不會對不起這支鏡頭應有的好表現 ^_^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